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本站首页  机构简介  工作动态  教育要闻  高教视窗  文件法规  联系我们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取得首次突破
2021-01-14 15:47  

窗体底端窗体顶端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办高〔2021〕1 号 )公布,认定教育部首批5118 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我校刘筠教授负责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应用型)》线上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实现了我校国家级课程建设的首次突破。

据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是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相关要求,经学校、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申报推荐,并经专家评议与公示等程序认定,分别有线上一流课程1875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728 门,线下一流课程1463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868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84门。

我校下一步将充分发挥一流课程在教学改革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突出我校办学优势和行业特色,重点建设培育优秀课程。按照《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纳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注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推广,推动教师全员参与课程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和模式创新,形成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教学改革的良好氛围;对认定的一流课程予以持续支持,确保课程后续更新和完善,推动和深化课程教学应用。课程团队将按照课程要求开放共享或持续建设,并在河南高校课程管理服务平台上集中展示共享,且定期更新资源和数据,以迎接上级主管部门对一流本科课程的课程改革、组织教学、实际应用、教学效果和共享共用等方面的跟踪监督和管理,全面提升我校课程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教务处  刘亚奇/文  付东/审核)

窗体底端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获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课题立项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龙子湖北路22号 邮编:450046 联系电话(0371):69303823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高等教育研究中心设计制作、维护 版权所有 1024*768以上分辩率浏览

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室参与制作